Sunday, January 11, 2009

冷!

只有--冷。已经下了一天一夜有半天的雨,现在总算停了。不懂等下还会下吗。
今天四早五早的,给这个--冷,把我醒起来。因为我是怕冷的。喜欢暖暖。讲起雨,就联想起在这个时候--年尾和年头,一定会涨水。记得小时候,应该是1998年,我妈妈从我舅舅那里拿了一大堆本来想分给其他人冰淇淋的表格纸回来。因为过期了所以没用了。还小的我,和我两弟,看到了,就想起折船!因为妈妈说,以后可以去“斯曼贵”公园那里[离泗里街应该有23公里那样远吧]的瀑布放船。条件就是,要收好!哈哈,我们听下几高兴的,竟然把差不多五分四的表格纸折完!差不多放了几个箱子和橱子呢!能想象有多么多吗?呵呵。超努力合费心的去折。我们可是花上几个星期去折的呢。之后呢,就等去“斯曼贵”了。可是等呀等,等到年尾了,还是没空去。那时,我们的多少的热情也冷化了。那些放在橱子和箱子里面的船,都给这“非法居民”--蚂蚁,占领了!妈妈看到后,竟然要把我们的心血给丢掉!哇!闹起来了。丢了三分一,还是很多,所以我们没跟妈计较。忽然,有一天晚上[不知道是忽然吗,因为我的记忆是忽然出现的],听到门外车驾过时,有ssssshh--水声!觉得奇怪,就跑出去看,哇,家被水包围啦!!我们全家,就出去看这个灾害[因为会伤害我们的车]。看我家的一排过去,很像只有我和最后一间的家[那时没人住,现在是aston家了]没浸到,很像啦。因为那年,是水位最高的一年。我是听爸这么说的。为什么没浸到?因为那时,只有我和最后一间的家很高。呵呵,我们看到水,脑袋几快的就想起家里的船!全部搬出来,放啊放啊放啊,放到整条路都是船吧。哈哈,其他邻居的小孩们看到就也跟着我们一起玩。虽然没到“斯曼贵”的瀑布放船,我们也几开心下,第一次嘛。就这样,晚到旁晚七点多,水位还是高,就和爸一起去走和看看风景。一片水茫茫,爸竟然无意间带我们走到王兴校长的家!也就是我的母校--广建小学校长。他那时在门口那,用木板帮忙阻止河+沟水流进他家。哇,叫爸不要去校长家,可是还是去了,因为妈妈说要小心和跟紧爸爸,会有蛇!听了都怕。哈哈。随着时间的流逝,过了十年,涨水,在我这个马兰地地区,还是没得以改善。我并不是说十年前,这里没有水患,而是从我懂事开始就是这样了。啊,太阳公公出来了。可是还是很冷!希望在往来的日子里,马兰底能“活”出来,不被水遮盖。因为那些水啊,超胺脏的,没去掉,脚准备发红。呵呵~我愿有这么的一天,还有这么其他更美好对于水患的回忆。那时,我会在想想,给你们分享~别忘了,要游泳,今晚五点到我家准备。你会很开心的。我有水让你洗身子!哈哈!!
手,还是好冷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