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人生,该如何选择?

Ish.. this few day canot post just bcox i forget my PW~~!!!!

now, i just found my pw.. lols..
今天晚上,也就是新年的二天,我--升团者,出席了青团聚会但是我迟到了七分钟。因为我赶着吃晚饭所以慢了。哪知,到礼拜堂,大家都在一起吃晚餐。让我在步向食堂里的时候有点排涩。大家都忙着吃啊吃。我在食堂前发呆了十秒。顿时让我觉得我是路过的蚂蚁。没人察觉。哈哈,习惯了。也只有一人问我为何没吃啊?[通常我很会吃]因为,我更本就不懂有这个晚餐啊![其他人应该都懂吧~]之后,我就走向聚会所也不想打扰他们的晚餐。我就和一位姐妹谈话起来了。她正在外地读书,现在在度假中。她的目标是为了以后能做一名老师。正常的,她一开头就问我,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何打算?因为我是中五毕业生嘛。咳,其实我每天都在思考及面对这个这个问题。做什么做什么好呢?读书?做工?每天在家上网?睡觉?拍拖?看卡通?看电视节目?逍遥自在的过日子?跟老爸做工?哎,显啊!我就回答:不知道,看情况咯。可能去做工吧。[但是很大可能会读书因为老爸老妈都叫我继续读中六的书。]我也不懂为何我这么对工作有兴趣。其实,我读书又不是说很烂,但是就是不懂为什么会厌倦读书。考试带来的厌倦,老师的讽刺,挑战。这应该说,考试让我对读书的反感吧。要是有一天能没有考试的教课,是多么的轻松啊。“为什么现在的青年人这么急?这么喜欢做工?有书读又不去好好珍惜。以后工作的时间一大把,真不懂他们想什么。”这是我的钢琴老师听到我说要做工时反过来和我说的。她--那位姐妹,听了也认同这个想法。怎么办呢?工作还是读书?将来人生的路就是现在做的决定。我说我想做工是应该我想尽快达成我心中其中一个梦想,拥有一个像皇宫那样的家吧。也就说,要很有钱才能达到目的。哈哈。梦想嘛。当然,我不是想拥有世界所有的财富,因为圣经说那是短暂的。我要得的是在天国的财富。有了钱,我就能帮助贫穷的人,为主的家,社会作贡献。所以啊,我一开始就有这个心志想快快做老板赚大钱。打工?可说是毁灭我的梦想。想下嘛,在新友谊打工最多能拿多少?别讲梦想,连家庭的经济都会成问题。是不是?更本就养不活一个家庭啊!!哎,话说回来。社会真的好现实。干吗要当靠一张文凭来决定一个人的价值呢?有本领就好了嘛。真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废掉这个想法。这想法就停顿因为聚会的开始。蛮不错的,今天青团比想象中来的远。就凭一个得破冰节目--猜成语就让大家笑得超开朗的。希望再来的日子里,每天有这样的心情。

9 comments:

baoqiong said...

你的shoutmix有点怪怪的,刚开始写blog哦?我还全sarikei只有我写blog,哈哈!若你有收到邀请卡,卡上有说明有晚餐吃啊...不要紧啦, 只要你有快乐的青团迎新会就足够了。至于你前面的道路, 上帝必定会带领你的, 若你有中国名服务, 你就在入营之前的三个月好好享受假期吧, 至于怎么享受就由你咯!我怎么变得好奇怪, 跟你说人生道理来,我才老你几岁而已!哈哈,总之,上帝必你同在的!

et said...

社会真的好现实。干吗要当靠一张文凭来决定一个人的价值呢?<=== 讲得好...!! ^^

MingFong said...

可是我认为升学会比较好。就如你所说的,社会是很现实的,没有文凭等于废人。
*但我个人觉得有没有文凭其实没分别~哈!

Emy Yew said...

waisehhhhh
continue study loooor ~~

Mr. Zai said...

哈哈。 谢谢光临~
baoqiong:排涩。我没看到。我也才开始写部落格的,所以,我的profile很单调。国民服务?我还打算不去啊。浪费我的时间,去做些有用的东西比去国民服务更好。虽让有分钱,给我,政府钱太多。拿那些钱来修理我们这里砂拉越的马路更好!像,从泗里街到伦乐!哈哈。笨笨主意。
et:谢啦,要去短宣了哦?加油哦。记得分享你的心得啊。^^
wOo~hoO:那么去哪一个呢?中六?还是去读私人学院?如果去读中六,我会觉得,中六好像是在浪费时间哦。因为会拉慢我们两年啊。
eMyEw:waisehhh??? wad thing so attract u o?? hmmm, mayb will follow your comment if feel touch.. haha.. ngok~

said...

我也来啦。呵呵
我再一次当个短暂的传道吧。哈哈哈。
圣经好象是没什么说到将来要你做什么,也没有限制,只是教你应当一无挂虑---你看来没有啊。哈哈。应该是我们。但是我觉得就是走你要走的路咯,因为我们对社会好像只有一个大的任务就是要传福音嘛~一边走一边想,看看你对什么有兴趣,有才能,让你做了能享受又开心的咯。
至于说Sijil有没有用啊,做老板当然是没什么用到啦,其他我也不懂咯(刚被人教训说我不知天高地厚)。但知识也就是IlmuPengetahuan确实很重要哦。多一点IP,就可以多帮一些人《《我觉得啦。
还有其实当老板很长都是从很低很低的职位做起的,然后学会BASIc然后靠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很多力做老板的。又或者是从一个专业的领域---Anything 开始的,但是也是要很多力。我相信对上帝的信心也是一粒很大力的…… dunno helping u or not... good luck to all of us lo.. haha

Mr. Zai said...

刚 : 谢谢你的观光。哈哈。最近我倒觉得你蛮适合去学辅导那方面的事工呃。就是说你蛮会说一些道理来给与劝告及鼓励。真的。
好吧,听你这么说,我应当一无挂虑。当时我还得去选择去走下面的路啊。所以还得顾虑下。你说得对,老板本来就从小小开始的。像我老妈的银行的总头,以前是一个平常的工作人员,现在,亿万富翁啊~好吧,我觉得,还是投靠上帝吧。就用这次成绩来看看。或许能领悟到什么?或许吧~上帝奇妙作为没人懂。呵呵~谢啦。

said...

哈哈,辅导? 我怕等下我会‘静’死人。既然大家都不懂,就走吧,没人懂的路,更刺激好玩(The Road Not Taken)不要太陷入暧昧里面啊,暧昧会吃人的!!huhu... i oso getting my license.. around chinese new year will get... then we can always go out yam cha, swim, Pak tor(we two) and so on ^^

Mr. Zai said...

纲 : 哈哈,暧昧,只是一种心得。好吧,快快拿。我也快快去考。然后一起走[包括科技友],喝茶。呵呵~ 期待阿~